欠薪逾2億 太子汽車員工罷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太子汽車工業公司員工今天出面指稱,公司近兩、三年積欠員工薪資超過新台幣2億,多次協商始終無法解決,因此今天全台員工就地發起罷工,這也是新勞動三法上路後首起罷工案。

太子汽車公司北區員工約300人在太子汽車總公司前發起罷工行動,要求公司經營人立即返還積欠員工的薪資,並希望政府相關權責機關能介入協調,以維護勞工的權益。

太子汽車企業工會理事長劉峰期表示,公司近兩、三年來陸續積欠員工薪資,有800多名員工受害,累積薪資高達2億3000萬元,最高有員工被積欠10個月,員工生活也陷入困頓,不少人因此房屋被法拍、健保被鎖卡,甚至家庭失和,因此7月正式成立工會,和勞方進行協商。

劉峰期表示,工會成立後曾多次和勞方協商,也曾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資方多次跳票,並未履行與工會間的協議,因此9月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罷工投票,在3/4會員同意下,決定實施罷工行動。

劉峰期表示,希望公司經營人能立即履行協議,返還積欠薪資,也希望政府相關權責機關能介入協助;為了維護公司員工的權益,除了今天全台各區陸續發起就地罷工外,24日也將申請集會遊行,捍衛員工的權益。

行政院勞委會勞資關係處長劉傳名表示,勞委會已多次介入協調,原本資方同意7日先給付部分款項,但後來表示因資金進不來因此未給付,所以工會才發起抗爭活動,只要抗爭活動合法,勞委會也支持勞工爭取權益。

劉傳名表示,希望資方秉持善意,不要讓積欠的薪資影響員工生計,勞委會也會繼續協調,希望資方能盡快解決欠薪問題。

太子汽車副總經理李欽財表示,公司對員工感到歉意,也很有解決的誠意,目前已提供工會充足的擔保品,同時緊急籌措現金和積極處理資產,公司會盡力保障員工的權益,並盡快發放薪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