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玫瑰花車 華航推飛龍在天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2日專電)衛冕美國第123屆玫瑰花車王座,中華航空公司的新花車今天亮相,配合大會主題「發揮想像」(Just Imagine),華航以「飛龍在天」為題,希望明年再拿下首獎。

玫瑰花車遊行是全美最著名的花車遊行之一,華航從1987年開始參賽,明年將是連續26年參加。華航表示,雖然其間曾多次歷經能源危機的挑戰,但華航從不缺席,今年即以「同心協力賽龍舟」為題,拿下首獎。

明年玫瑰花車遊行將於1月1日舉行,華航表示,由於明年正逢龍年,龍象徵尊貴與吉祥,因此華航特別以易經乾卦中的「飛龍在天」為題,製作最新的花車,祈望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吉祥如意。

根據華航公布的花車造型,花車全長55英尺(16.76公尺),高30英尺(9.14公尺),寬18英尺(5.49公尺),屬中型動態花車。在外觀設計上,色彩豐富的麟片代表想像力,修長的身形與輕盈的翅膀,意味著自由的想像力,與「發揮想像」的主題連結。

華航指出,雖然目前仍無法證實「龍」的存在,但許多人相信龍會帶來好運,因此華航希望透過「飛龍在天」花車,與全球分享龍年的喜悅。

華航表示,明年的玫瑰花車遊行,預期將吸引上百萬群眾觀賞,華航已和中華民國觀光局合作,希望透過栩栩如生的飛龍,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讓台灣在國際舞台展現更多光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