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7個步驟 長命百歲不是夢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心臟權威醫師表示,多數人只要遵守7個簡單步驟,就能長命百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天報導,加拿大心臟病專家楊西(Clyde Yancy)教授表示,改變生活方式,例如維持健康體重、不抽煙及控制膽固醇量,都是讓你壽命增加10年或更久的簡單方法。

楊西表示,90%聽從他建議的人可以活到90歲,甚至100歲。其他步驟則是監控血壓、控制糖尿病、健康飲食及多做運動。

楊西明天將在加拿大心血管疾病大會上,向全世界專家發表他的理論,即「實現這7個簡單的生活方式要素,可使人們有9成機會活到90、甚至100歲,不僅可免於心臟病和中風,還可避免慢性疾病侵襲,包括癌症」。

「遵循這些步驟,我們可以抑制威脅生命的疾病,並在可能的最長壽命內維持生活品質。」

楊西是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在芝加哥的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醫學教授兼心臟病權威。

楊西敦促各國政府實施新方案,例如強制食品製造業減低食物含鹽量、實施抽煙禁令及推行學校健康教育,以改變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趨勢。

楊西說:「我們現在就必須行動。」

他表示,10個美國人中僅有不到1人遵守這7個步驟。(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