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維也納慶飛航20週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維也納10日專電)1991年11月12日,一架長榮航空波音B767-300型飛機由台灣飛抵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開啟了這個新航空公司的台北-維也納直飛業務,20年來載客量已超過130萬人次。

長榮集團副總裁林榮華今天在維也納的國際記者會上,談到長榮集團以感恩的心情回顧航空業務在過去20年的成長,並重申長榮將繼續提供最安全和舒適的飛航服務。

他表示,長榮航空在1991年7月1日正式開航,在1年內陸續開闢曼谷、首爾、雅加達、吉隆坡、新加坡、檳城和維也納航線,目前在全球有59個飛航目的地。

長榮的維也納航線每年載客量達6萬人次,載客率85%,在10月到次年2、3月的旺季更達98%。2010年長榮獲美國著名旅遊雜誌Travel + Leisure 評選為全球最佳十大航空公司之一。

德國Aero International每年評選「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在過去幾年都獲入選。林榮華表示,1991年至今,長榮的客運及貨運業務獲得國際肯定,共獲得50項國際媒體、企業及機構的獎項。

奧地利國家旅遊局(Austrian National Tourist Office)亞洲部門經理史卓瑟(Michael Strasser)表示,近年來,台灣到奧地利旅遊的人數大幅增加,1998年大約有1萬2800人,到了2010年已增加到3萬8600人。

自從申根國家及東歐和東南歐國家給予台灣訪客免簽證入境待遇,維也納成為許多台灣來歐觀光客的第1站。長榮航空奧地利分公司總主任何秉修指出,過去幾個月客運量大約成長了20%。

他表示,長榮奧地利分公司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西亞都有總代理,明年關注開發波蘭和保加利亞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