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韓國城 韓流粉絲朝聖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0日專電)東京的新大久保一帶不但是韓流師奶們的樂園,最近韓樂風靡年輕世代,更成為老少咸宜的韓流粉絲朝聖地。

新大久保位於新宿附近,離新宿只有1個車站的距離,甚至可以從新宿車站步行前往,JR新大久保車站附近幾乎已經全部被韓國餐廳與韓流商品店占據,不論平常或假日,狹窄的街道兩側商店前隨時擠滿人潮。

有名的韓流商品店門口掛滿了明星的照片海報,店內販賣各種韓流明星的周邊商品;路邊的小吃店販賣現煎的紅豆餅和辣炒年糕,讓鮮少邊走邊吃的日本人有參加夏日祭禮的興奮。

新大久保的餐廳除了有名的韓國烤肉、泡菜鍋、參雞湯、辣炒年糕、馬鈴薯湯等,還有驚人的「狗肉鍋」也打出電光看板攬客,有不少餐廳則以醒目的韓流明星海報吸引客人,韓流粉絲只要到了這裡,可以一次滿足美食、購買和觀光的慾望。

「韓國廣場」是一家大型的韓國超市,裡面可以找到日本超市完全看不到的超大白菜、特大包大蒜、辣椒粉、雞爪等,還有各種韓式食品和調味料,這裡原本只是供應住在附近的韓國人和韓國餐廳食材,現在已經成為韓流粉絲必到的採購地。

儘管歷史和規模不如橫濱、神戶的中華街,東京的新大久保成為日本最大韓國城的地位已經確立。

東京人不用到韓國,就可以在新大久保吃到最道地的韓國料理,走在新大久保一帶,看著滿是韓文的看板,聽著每一家店員的韓語交談,會讓人有到了首爾的錯覺,這裡好比日本的「小韓國」、東京的「明洞」。

早在1950年代,從JR新大久保車站到JR大久保車站一帶就湧進大批找工作的朝鮮居民,日漸形成韓國人的居住圈。

而真正在新大久保一帶讓韓國文化生根的則是1980年代至1990年代,一批批來東京工作或留學的韓國新移民,他們帶來新的文化,許多人就留在這裡創業、生活,後來就把這裡變成全日本最大、最具規模的韓國城

讓新大久保一夜成名當然要拜韓流文化入侵所賜,2003年「勇樣」裴勇俊帶著韓劇「冬季戀歌」進攻日本市場,立刻緊緊抓住日本中高年層婦女的心。

聚集了許多韓國餐廳的新大久保立刻成為韓流師奶們追星的朝聖之地,韓流周邊商品店也如雨後春筍,在韓劇造成風潮後,韓國流行音樂與新一代偶像團體興起,觀光客的年齡層更為寬廣。

和幾年前不同,現在的新大久保不僅僅吸引中高年層的師奶,也儼然成為年輕女孩們的主題樂園,有吃的、有看的、還有買的,這個充滿了異國風情的韓國城,目前可以說是東京老少咸宜的熱門觀光地。(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