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大會 占領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南非德班27日法新電)抗爭活動組織者表示,受「占領華爾街」活動啟發、呼籲「氣候正義」的抗爭群眾,明天將群集南非德班(Durban)開幕的聯合國氣候會談。

德班的瓜祖魯那他大學(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教授龐德(Patrick Bond)告訴法新社:「我們將召開『演說者角落』集會。」該集會地點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17屆會員大會會場附近。

「占領第1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Occupy COP17)網站回應,表示聯合國氣候會談的緩慢進展與缺乏野心,使許多已遭遇氣候衝擊的貧困國家受挫。

網站聲明指出:「氣候變化大會和其聲明並未聆聽99%人民的需求。」

網站也指出:「私人企業霸占我們於聯合國氣候會談中的席次,受企業影響力收買的多國政府聲稱代表我們的需求。」

南非警察部門25日表示,南非將於本週登場的聯合國氣候會談部署2500名警力。

南非警察署長姆特特瓦(Nathi Mthethwa)表示:「警方不會坐視偽裝成示威活動,進行破壞公有財產和恐嚇的犯罪行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