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已過 費城和平占領持續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費城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占領費城」運動,如今已屆市府給的撤離期限,但仍有近50名示威者挽著手臂,坐在狄華斯廣場(Dilworth Plaza)入口,警方則在旁監視,至今未傳出衝突及逮捕事件。

占領費城」(Occupy Philadelphia)抗議民眾占領市區狄華斯廣場至今已2個多月。

費城的情況與其他城市很不一樣,先前其他城市的占領運動中,為了驅逐久聚不散的抗議人士,當局動用辣椒噴劑、催淚瓦斯和警力驅離,但「占領費城」卻未發生和國內其他城市同樣的集體逮捕與衝突事件。

27日晚上,費城抗議活動可望持續維持無暴力狀態。

最後期限下午5點過去將近45分鐘後,費城警局督察長蘇利文(Joe Sullivan)表示:「目前這是一場和平的示威。」

此外,洛杉磯市政府附近的公園內,數十名反華爾街抗議人士,28日清晨將面臨警方驅離,有人在收拾帳篷,也有人準備反抗到底。

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基於眾安全考量,於25日下令,要10月就開始在公園集會的抗議者,在28日凌晨0時01分(格林威治時間0801)前離開。

該團體呼籲今天稍晚在洛杉磯市政府前集會,向市府官員傳達訊息。

「占領洛杉磯」(Occupy LA)網站公布的訊息表示,抗爭團體「哪兒都不去,我們無所不在」。

網站訊息說:「即使他們在市政府前草坪築起圍欄,我們仍有許多街道可以占領。」

部分成員則開始打包,避免與警方正面衝突。潘托雅(Victor Pantoja)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就像部分人說的,『離開,改天再戰』,我不想被逮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