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不酒駕 北市守望隊響應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9日電)尾牙聚餐季節來臨,北市交通局與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等單位合作,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廣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並宣布首度整合社區守望相助隊,一同加入宣導、防範行列。

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指出,今年台北市1月至10月酒後駕車相關事故死亡人數高達16人,較去年同期增加6人,尤以今年8月至10月特別嚴重,共9人死亡,且其中3件發生在白天。

林志盈說,接下來的尾牙、聚餐季節是酒駕高峰期,北市府除要求警察局各轄區分局,針對易發生酒駕或肇事的路段、時段加強部署,也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藉由廣告文宣宣導,並首次函請社區守望相助隊加入行列,「目前先從大安區錦華與安東社區開始執行,一同提醒民眾酒後別開車」。

至於什麼是「指定駕駛」?曾擔任大安區里長的藝人傅娟表示,聚會前應先約定好誰要開車,他就不能喝酒,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而周圍的人也別再逼他喝一杯;另外,計程車也是指定駕駛。

傅娟說,「隨時有顆雞婆的心,提醒自己及周圍朋友,就可以少一件危險的事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