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評級 標普數日內判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路透電)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and Poor’s)歐洲部門主管西羅(Carole Sirou)今天說,歐洲聯盟達成協議,將擬定更嚴格的財政規範之後,標普將在數天內決定是否調降歐元區會員國債信評級。

標普本週稍早說,是否調降德法等15歐元國評級,端看8與9日布魯塞爾歐盟高峰會是否提出令人信服的方式,處置本波債務危機。

除了英國之外,歐盟各國在峰會同意草擬新協定,建立更嚴格的財政制度與更緊密的經濟整合。

西羅說,標普將分析這項協議對於經濟與金融市場信心的影響。

她說,標普也將考慮這項協議是否可能促使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處理本波危機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再決定是否降評。

她說:「我們一旦取得所有必要條件與經過審慎思考之後,數天內就會做出決定。」(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