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擲汽油彈 紐約回教徒遭攻擊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紐約市長彭博(Micheal Bloomberg)對市內1座清真在連續縱火案中遭汽油彈投擲,表示憤慨。警方說,正朝宗教或種族的方向偵辦此案。

警方表示,侯艾教長基金會(Imam Al─Khoei Foundation)位於紐約皇后區的這座建築物前門,昨天夜間因遭汽油彈投擲而受損。同1區內另發生2起攻擊事件,其中之一的目標是回教徒經營的便利商店。

侯艾教長基金會自稱是回教什葉派最大的國際組織,其網站上說,共有2枚汽油彈「丟向了大門」,所幸「爆炸並未造成重大損壞或人員受傷」。

基金會的聲明說,該基金會「重申,有決心繼續服務社區,為有仇恨之處散佈愛,照亮黑暗並教化愚昧」。

彭博今天也發表聲明說,上述3起汽油彈攻擊行動「與如今由我們攜手共建的紐約市形成了鮮明對比」。

他說:「紐約警察局憎恨型犯罪組和第103警區偵察隊正全力進行調查,並設法確定,本案與紐約市以外地區的事件是否有關。」(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