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送暖 表態支持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4日綜合外電報導)愛阿華州初選殊死戰重塑共和黨原本混亂的提名情勢,迫使1名參選人退選,美國參議員馬侃今天表態支持羅姆尼代表共和黨出馬,競選2012年總統大選。

羅姆尼(Mitt Romney)抵達新罕布什爾州,獲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背書支持。新罕布什爾州為羅姆尼的穩固票倉,他很可能在10日的初選再下一城。

曾經交鋒的兩人一同現身曼徹斯特(Manchester)造勢場合,馬侃發表激昂談話,抨擊民主黨總統歐巴馬,並預言新罕布什爾州的勝利將在短時間內賦予羅姆尼更強大的動力。

馬侃呼籲支持者,擁戴羅姆尼,並在11月大選中,將羅姆尼送入白宮。馬侃曾代表共和黨在2008年總統大選與歐巴馬對決。

馬侃指控歐巴馬「破壞國家安全」,並表示:「我們要向歐巴馬傳遞的訊息是:『你可以參選,但你無法逃避你的不良紀錄』。」

馬侃轉而支持羅姆尼反映,共和黨極力避免黨內廝殺,削弱最終獲得提名人選與歐巴馬一決雌雄的力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