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送暖 表态支持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4日综合外电报导)爱阿华州初选殊死战重塑共和党原本混乱的提名情势,迫使1名参选人退选,美国参议员马侃今天表态支持罗姆尼代表共和党出马,竞选2012年总统大选。

罗姆尼(Mitt Romney)抵达新罕布什尔州,获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背书支持。新罕布什尔州为罗姆尼的稳固票仓,他很可能在10日的初选再下一城。

曾经交锋的两人一同现身曼彻斯特(Manchester)造势场合,马侃发表激昂谈话,抨击民主党总统欧巴马,并预言新罕布什尔州的胜利将在短时间内赋予罗姆尼更强大的动力。

马侃呼吁支持者,拥戴罗姆尼,并在11月大选中,将罗姆尼送入白宫。马侃曾代表共和党在2008年总统大选与欧巴马对决。

马侃指控欧巴马“破坏国家安全”,并表示:“我们要向欧巴马传递的讯息是:‘你可以参选,但你无法逃避你的不良纪录’。”

马侃转而支持罗姆尼反映,共和党极力避免党内厮杀,削弱最终获得提名人选与欧巴马一决雌雄的力量。(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