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恩發:文章馬伊琍拒上春晚讓人敬重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有消息說,央視龍年春晚打出「夫妻牌」,開場歌舞屬意由數對明星夫妻攜手亮相向觀眾拜年,文章馬伊琍等數對夫妻都在被邀請之列。不過馬伊琍日前證實自己和老公文章都將缺席龍年央視春晚。坦白地說,向春晚說不的人不少,但獨獨文章夫婦的這個理由讓我有幾分感動。因為,他們只是為了帶孩子一起過年。

近年來對春晚說不的不少了。有些是人家根本不會請或只是禮貌性地通知一聲根本沒有真心邀請,於是,就站出來說,我絕對不上春晚;有些人根本就是春晚不待見的人,所以也跟著說不上春晚,對於這些人,我一點也崇敬不起來,因為過於誇張的表達總還是沒有真放下。所以,當看到文章夫婦拒上春晚只是為了陪孩子過年時,我就特別地感動。

因為他們拒絕的理由是那樣的單純,這是一種不摻一點水份的真心拒絕,也是一種讓人理解並敬重的拒絕。

我喜歡文章兩口子,過著平常人的生活,戀愛結婚生孩子,然後過著平常人的生活,拍戲,接送孩子,不秀不作不鬧不浮。看《雙城生活》時,我就想,那大概就是生活態的馬伊琍吧,真實率性坦誠可愛。而文章的戲看的更多,從《蝸居》裡的小男人到《雪豹》裡的大男人,這樣的軌跡看到了文章的日益成熟。儘管我並不認識文章夫婦,但我真心希望看到他們最好永遠是這樣的狀態,不靠緋聞活著,不靠炒作吸晴,就這樣像別的夫婦一樣,靠拍戲掙錢養家,過著不張揚不虛誇的生活。

對於無緣春晚,馬伊琍這樣說:「早在兩個月前就很遺憾地告訴央視春晚劇組我們去不了,至今還看到媒體在報導我們參加。上央視春晚很榮幸,可是我們要帶孩子坐飛機兩邊跑,公婆一年和我們見不了幾面,就盼著中國新年跟孩子親熱了,去年就因為先生拍戲沒法團圓,自古忠孝不能兩全,原諒我們為了小家不能上春晚見大家,抱歉了!」曾經我們讀到誰誰誰為了春晚多少年不能跟家人一起過年的報導,報導的意思是想表彰這些人的怎樣的無私。每每看到這樣的表揚文章,我都覺得可笑,且不說除夕夜各行各業都有一線值守著,單說春晚給演員帶來的名利,已經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了。所以,馬伊琍一句「原諒我們為了小家不能上春晚見大家」透著實在,絕對看不出一點點的德藝不雙馨。

文章來源:《網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