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新華社暗改標題喉舌大糾結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在薄熙來主導重慶唱紅打黑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王立軍,日前傳出其與薄熙來內訌,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申請避難未遂。大陸喉舌對此事的報導同樣引人關注,雖然中共當局證實王立軍去過美國領館,但大陸喉舌新華網報導的標題竟悄然改動,此事引起網友熱議。

王立軍事件在海內外引起強烈的反響和猜測,中共喉舌王立軍2月9日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9日應詢答問時表示,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另有人發現新華社對王立軍事件報導標題由「王立軍私自到美駐成都領館滯留 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悄悄的修改為「王立軍到美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 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此事引起網友熱議。

「官方的新華社星期四(9日)在北京時間夜間11點左右播發了一句話的聲明。一天之前,中共官方宣布他(王立軍)因身心疲憊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有網友說,官煤是領導的喉舌,而領導內部發生問題,官媒只好隨時修改,使用戰略模糊語言,讀者看了這種新聞也是一頭霧水,還不如不看。

淡化政治責任,淡化製度問題,描繪成個人精神問題。中國人民怎麼容易被騙?

刪除了「私自」兩字,那麼就是公派到那裡滯留了?

網友留言:這樣可以有把更多的人牽扯進來的靈活性。看來會有更多的人被扯進來。

「官媒頭大好糾結!」怎麼回事?中國人讀不懂中文。不懂這句話,什麼叫滯留?

中央百般提王立軍開脫罪名,明顯是籠絡王立軍,使他徹底揭發薄熙來而沒有顧慮!

如果薄熙來被打倒,王立軍可能會從輕處理!否則,一個叛變投敵的罪名就夠個死刑了!

現在把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的事說成是滯留,明顯是和美方協商過,美國不戳破而已!

網友分析,王立軍看來不會死,但薄熙來肯定完蛋!

發言人用詞考量 美慎處裡王背後深意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2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與美方人員會晤,但後來「自行離開」。發言人表示,事後美方未再進一步與他接觸,也拒絕評論王是否尋求政治庇護或難民身份。

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在北京時間9日也回應說,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屬於「孤立事件」。崔天凱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此事不會影響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專題)下周即將對美國的訪問。他說,「這個問題已經解決」,「而且解決得很順利」。

中美模糊之詞詞讓媒體和公眾更加困惑,王立軍為何要進入美國大使館,他又與美方人員談了什麼,最後他又為何離開,他的目的為的是什麼?

美方宣稱王立軍是「主動離開」領事館。王立軍與美方「會談」后就離開,還是美方斟酌再三后決定不予收留,這其中頗有蹊蹺。

網友分析,王立軍與1989年「六四事件」后躲進美駐華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的方勵之相比較完全不同。即使王立軍真的要求美方庇護,因為作惡多端,事件性質不同,二者之間根本沒有可比性。很難想象美方會像當年大力「保護」方勵之一樣對待王立軍事件。

網路爆料2月4日前後王立軍通過線人,以副市長身份要求和美國成都領館約談,得到肯定答覆;2月5日王立軍在重慶市教委和師範大學調研;2月6日王立軍從重慶出發,確認無跟蹤後直奔成都,到美國成都領館;2月7日北京緊急部署重慶黃奇帆下午帶隊去成都。美方把王立軍交給北京。安全部副部長邱進押解回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