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會議籲對敘利亞採取決斷行動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在俄羅斯和中共當局使用否決權阻撓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阿盟提議的敘利亞和平方案後,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對平民的鎮壓愈演愈烈。星期天,阿拉伯聯盟呼籲阿拉伯國家和國際社會急速採取行動終止敘利亞正在發生的流血事件。

阿拉伯國家部長在埃及首都開羅會晤,旨在恢復外交努力來實現制止敘利亞的暴力衝突。作為這項努力的一部分,突尼斯表示將於2月24日召開「敘利亞之友」聯絡組的第一次會議,這個聯絡組的成員包括阿拉伯國家和其他一些親西方的國家。

沙特外長費薩爾親王(Saud al-Faisal)在會議上表示再也不能旁觀敘利亞的兄弟人民遭受的一切,並呼籲採取決斷措施。

他說:「阿盟應該打開和敘利亞反對派的所有通訊渠道,並給他們所有形式的支持。」

阿拉伯國家部長們還討論了終止現行模式下運作的阿盟敘利亞觀察團。在觀察團沒能阻止敘利亞的暴力衝突的情況下,觀察團受到內部的不滿以及敘利亞反對派的批評。

對此,阿盟秘書長阿拉比上週表示希望新的敘利亞任務團能得到國際支持,但這個阿拉伯和聯合國共同執行任務的想法沒有得到聯合國成員的積極響應。

有外交官表示,沙特正在聯合國傳閱一項支持阿盟和平計劃的新決議案,新決議案將提交聯合國大會而不是安理會。一方面聯合國大會的決議不具約束性,另一方面投票的成員國沒有否決權。不過利雅得當局星期天否認說已正式提交決議案。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