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崁英雄終於回家 薛錦波遺體發還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廣東陸豐市烏坎村維權代表薛錦波,去年12月遭警方抓捕後,羈押期間離奇死亡,在村民及家人經過兩個多月不斷的討要,官方終於在16號返還遺體﹔家人當天為他搭設靈堂舉辦告別式,不過,官方限制參加者不得超過100人。

16號早上,陸豐市的天空飄起了小雨,家人終於接回了烏崁英雄薛錦波的遺體,不過當局只允許遺體運到陸豐市殯儀館供家屬和村民瞻仰,據港媒報導,領回遺體過程由政府官員監督,家人不能翻動屍體﹔村民告訴記者,官方只允許100人參加告別式。

烏崁村民:「是啊運回來了,聽說運回來了,(允許去看的)不超過100人喔,他(薛錦波)的親戚都有去。」

薛錦波的女兒薛健婉,16號在她微博上寫著:就在今天,爸爸已經安葬了—-為甚麼爸爸要受這樣苦,這樣的委屈…現在你可以安息了,以後的事,我們幫你完成…(圖5)

據報導,家人預計在週五下午為這位維權英雄舉行追悼會,不過,烏崁派出所警察週五表示,將不會有追悼會,至於具體原因,他沒有透露。

烏崁派出所警察:「沒有追悼會,總之就不開追悼會,至於其他的我就不知道。」

烏崁村民維權代表薛錦波去年十二月被抓,幾天後猝死,當局稱死於心臟衰竭,但家人堅稱他沒有心臟病史,而且家人看到的遺體全都傷痕纍纍,因此懷疑是遭酷刑致死。

據港媒透露,政府官員近日向薛家開出人民幣90萬元的賠償條件,要求今後不能再追究事件,包括薛錦波的死因。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