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大獎 克隆尼單挑法型男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路透電)當好萊塢魅力帥哥碰上法國瀟灑型男,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戰26日就要展開。麻吉檔喬治克隆尼和布萊德彼特雙雙入圍,要交手的還有風度翩翩的法國演員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

已屆50的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廣受同輩喜愛,更是世人眼中全球最可口的黃金單身漢,看來很有機會以「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拿下最佳男主角。

但可別忘了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的尚杜加丹。他最近分別在美國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和搞笑影片網站Funny or Die上欣然惡搞自己。

電影獎項報導網站TheEnvelope.com記者歐尼爾(Tom O’Neil)表示:「喬治克隆尼正處在最佳狀態,而很多人都覺得這部片是他的演藝巔峰之作。」

不過他2005年才剛拿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執行編輯蓋洛威(Stephen Galloway)說:「奧斯卡很少間隔這麼短又頒。」

39歲的尚杜加丹則相反,雖然法國家喻戶曉,在好萊塢卻是沒沒無聞。但尚杜加丹已橫掃金球獎及美國演員工會獎,如果26日戰勝群雄,就會成為史上第1個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法國男星。

至於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只怕就得再等一等。歐尼爾說48歲的他「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幼齒,不像個老手,作品也還沒那麼值得注意。」。(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