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片大藝術家 挑戰配樂家功力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電)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法國配樂家布爾斯(Ludovic Bource)透露,默片「大藝術家」中沒有惱人對話橫梗其間,替這類電影配樂聽起來似乎可大肆發揮,但其實在很多方面而言,難度更高。

41歲的布爾斯在26日奧斯卡頒獎前夕告訴法新社:「你必須更有所節制。」為大藝術家(The Artist)進行配樂,已經替布爾斯抱回1座金球獎(Golden Globe)及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這部默片更一舉囊括奧斯卡10項提名。

布爾斯與法國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過去曾3度合作,但針對大藝術家一片,布爾斯提到:「他和導演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安排配樂,以及何種節奏和風格最能詮釋出劇本。」

布爾斯說:「在動作場景中,音樂可以遍及全場,再配上音效與對話;不過就大藝術家而言,我們必須找到平衡點,確保配樂不會喧賓奪主。」(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