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價飆升 民眾禱告求降價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泰曼(Rocky Twyman)與他的朋友上一次借用禱告力量,讓汽油價格降下來是在2008年,當年仲夏美國普通汽油的全國平均價格為1加侖4.12美元。

泰曼發起運動,在全國各地到處禱告,並獲得媒體報導。上帝一定聽到了,油價的確下滑,同年11月一路降到1.61美元。

不過4年後,油價又回升,泰曼再度展開行動。

這名白髮蒼蒼的馬里蘭州草根活躍人士,今天在國會埃克森公司(Congressional Exxon)外頭插著4.05美元標誌的地方,向全能的上帝呼籲:「把油價降下來吧,上帝!」國會埃克森公司與美國國會大廈相距約5分鐘腳程。

他說「有太多人在受苦了」,手上拿著「如果你現在想要兩美元的汽油,就按下喇叭」的標語。

沒人按喇叭,不過63歲的泰曼與他的同伴還是堅持下去。

他們用兒童福音歌曲「小小光」(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的旋律唱著「把油價降下來」,然後用民權運動主題歌「我們必得勝」(We Shall Overcome)唱著「我們會讓油價降下來」。歌詞跟旋律真的合得起來。

穿著色彩鮮豔西非風T恤的泰曼,在午後陽光普照下,告訴人數比他追隨者還多的記者說:「我們覺得現在唯一能幫我們的,就是神的介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