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團不見薄熙來 傳王舉報「立功」薄堪憂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在即。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的重慶代表團受到的待遇「不一般」,不像往年與其他省市代表團同住,而是單獨入住戒備森嚴的人民大會堂賓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並未現身。有消息指王立軍因舉報薄熙來立功,至今未被逮捕,薄熙來正在擔心自己的出路。

重慶團受重點「保護」單獨入住

大陸《齊魯晚報》報導,3月2日下午5點多,重慶代表團成員統一乘一輛中巴車來到人民大會堂賓館。

與往年不一樣,今年兩會期間只有重慶代表團住在這裏,不與其他省市代表團同住。代表團中並未見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身影。重慶市長黃奇帆未當場接受採訪,隨團記者稱,今年在飛機上大家沒有唱紅歌。

此次重慶代表團所住的人民大會堂賓館與人民大會堂南門僅一街之隔。該賓館就一座樓,不高,離人民大會堂只有兩分鐘路程。北京的媒體記者說起這個賓館,都感覺「平時來這裏的機會很少,感覺這裡有些神秘」。而現在,該賓館門前戒備森嚴。

記者欲上前採訪,但黃奇帆走得非常快,一邊走一邊用比較重的口氣說:「好了,好了,現在不要做採訪。」然後快步走進電梯。

隨後有記者電話採訪時,想就王立軍和薄熙來一事提問,黃奇帆一口打斷:「別的我都不會說了。」

此前,2月28日,黃奇帆出席金融財經活動,薄熙來的請辭傳聞成為記者提問的焦點,黃奇帆連說兩次「胡說八道」以回應北京記者的提問,隨即不再回答相關問題。

中共政協:王立軍被調查 政改會有新進展 

與此同時,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星期六(3月3日)將拉開序幕。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趙啟正在會前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就政治體制改革問題、王立軍事件、藏區僧侶自焚事件等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對於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趙啟正說,王立軍目前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王立軍已經請假,不出席這次人大會議。

趙啟正稱王立軍事件為「一個孤立發生的事件」,並說大家不要做過多聯想,「你如果有興趣,在全國人大開幕的時候,你可能會遇到薄熙來,你採訪他就是了。」

趙啟正還稱「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可望取得新的進展。」

《美國之音》記者請趙啟正闡述一下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的內容、路徑和目標。趙啟正沒有詳加說明,只是強調政治體制改革應由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統一部署,要在深思熟慮、徵求各方面意見之後進行。

但無論怎樣改革,他聲稱都要在中共領導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框架內進行。

傳王立軍舉報「有功」 薄熙來難安全退出

此外,博訊網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王立軍至今未被逮捕,甚至副市長的位置還保留著,未被開除,主要是因爲在舉報薄熙來的問題上,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信息。

報導稱,最新信息顯示,薄熙來安全退出的可能在減少,薄熙來意識到這點,對自己出路更為憂慮。

由於中共官方對消息的封鎖,媒體、網路各種傳聞不斷,日前還報導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提供薄熙來的腐敗資料,並已向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兒子的問題等,以及鎮壓法輪功等。

日前網上曾有「王立軍自白:爆大量驚人內幕」的消息,外界猜測其可信度。博訊網稱,據了解,其中多數信息準確,應該是接近調查專案組的人泄露出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