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阻人道救援 UN:難以容忍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日法新電)紅十字會至敘利亞反抗軍大本營巴巴艾默區(Baba Amr)的援助任務遇阻,不得其門而入,聯合國隨即於今天出面喊話,要求敘國允許人道救援進入該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紐約表示,敘利亞應無條件允許人道援助。

他在聯合國總部新聞簡報中表示:“敘利亞當局應對人道團體無條件開放。”

他說:“這完全令人無法接受,也無法容忍,作為一個人,你怎麼能忍受…這情形。”

敘利亞拒絕讓聯合國人道援助事務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到訪該國。但潘基文仍希望能勸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讓艾摩斯入境進行援助評估。

紅十字會表示,敘國將援助車隊擋在外,不讓其進入巴巴艾默區。政府軍昨天攻陷該地。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會長凱倫伯格(Jakob Kellenberger)表示,該會和敘利亞紅新月會(SARC)獲准進入巴巴艾默區,但不到兩天就不得其門而入。

(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