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阻人道救援 UN:难以容忍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日法新电)红十字会至叙利亚反抗军大本营巴巴艾默区(Baba Amr)的援助任务遇阻,不得其门而入,联合国随即于今天出面喊话,要求叙国允许人道救援进入该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表示,叙利亚应无条件允许人道援助。

他在联合国总部新闻简报中表示:“叙利亚当局应对人道团体无条件开放。”

他说:“这完全令人无法接受,也无法容忍,作为一个人,你怎么能忍受…这情形。”

叙利亚拒绝让联合国人道援助事务主管艾摩斯(Valerie Amos)到访该国。但潘基文仍希望能劝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让艾摩斯入境进行援助评估。

红十字会表示,叙国将援助车队挡在外,不让其进入巴巴艾默区。政府军昨天攻陷该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会长凯伦伯格(Jakob Kellenberger)表示,该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SARC)获准进入巴巴艾默区,但不到两天就不得其门而入。

(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