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出書 道盡戰地採訪苦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根據一本新書,深入衝突地區採訪的記者,不論男女都面臨極大危險,不過對女記者來說,工作環境通常複雜得多。

國際新聞安全協會(INSI)出版的新書「無女之地:前線女記者」(No Woman’s Land: On the Frontlines with Female Reporters)收錄女記者所寫的40篇散文,描述她們報導新聞時遭遇的一些困難。

書裡也提供如何在危險環境中應對及生存的安全秘訣。

這本書的靈感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女記者羅根(Lara Logan),她去年2月在埃及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遭一群暴徒殘暴攻擊並性侵,當天也是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之日。

根據此書記述,謹慎和預先作研究是最重要的原則,才能在危險環境中安全行動並蒐集報導素材。

由此書發想,倫敦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將對女記者進行安全訓練。此書於今天發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