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致癌”警示 兩大可樂改配方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儘管堅稱產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但是面對近日的“致癌配方”風波,3月9號,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決定,改變飲料中的焦糖著色劑配方,以避免包裝上被加上致癌警告。

根據美國消費者公共利益科學中心發佈的報告,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健怡可樂和百事輕怡等產品的焦糖色素,存在化學物質4-甲基咪唑,可致癌。

根據加州的法律,每份食品或飲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4-甲基咪唑,就必須帶有警告性標識。根據檢測,每罐百事可樂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罐可口可樂則含有132微克。

為避免被戴上“可能致癌”的標誌,兩家可樂公司表示,加州出售的飲料已做了改變。這些改變將擴及全國,以簡化生產流程。

不過,美國飲料協會駁斥消費者協會的報告,說事實上,全球各地主管機構的調查研究均認定,焦糖著色劑在食品和飲料上使用是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