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大型網路公司應繳稅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表示,他希望在法國的「網路巨擘」能夠繳稅。他稍後不久將接見微網誌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

沙柯吉今天告訴「重點週刊」(Le Point):「他們在法國的營業額達幾十億歐元,可是卻沒繳稅,這令人難以接受。」他並說,法國政府應考慮課徵線上廣告收益。

法國國會去年拒絕課徵線上廣告收益的提案,擔心這項計畫對地方小型企業的衝擊,會遠甚於對Google、臉書(Facebook)或是推特等全球大型網路公司的影響。

Google發言人則反擊,辯稱「網路在法國提供促進經濟成長與就業的好機會」。

Google引用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的報告指出,網路公司在2009年貢獻法國經濟600億歐元(780億美元),相當於3.2%產值,且2015年以前會創造出45萬個就業機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