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料洩露 駭客偷最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2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寬頻及電信巨擘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今天公布的報告,2011年網路攻擊事件中有超過半數的資料竊盜案都是具駭客技能的活躍人士所為。

威瑞森通訊在1份「資料外洩調查報告」(Data Breach Investigation Report)中表示:「雖然絕大多數的電腦網路攻擊都是犯罪集團所為,不過大肆掠奪資料的人是那些侵入電腦的『駭客分子』(hacktivists)。」

威瑞森通訊說:「『駭客主義』(hacktivism)恐怖景象的重現和重生,是為了嘲弄世界各地的企業組織。」

「駭客主義的起源成謎,慣於讓受害者顏面無光,讓許多人感到不安,對此趨勢的懼怕更甚其他威脅。」

2011年公司電腦網路遭入侵事件中,有98%出自公司外部人士之手,以營利為目的的犯罪集團則發動了83%的網路攻擊。

但是,根據威瑞森通訊,那些像是「匿名」(Anonymous )和「魯茲安全」(Lulz Security )等自稱是駭客運動人士的駭客組織在去年就盜取了58%的資料,卻鮮少參與網路攻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