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驗出H5N2 消毒追源頭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上午公布,在三重福德市場的活雞抽檢,經行政院農委會確認檢驗出H5N2禽流感陽性反應,市府今天要求市場停止宰殺販售雞隻,並予以消毒。

市府表示,這項抽驗是市府3月6日主動採檢,並且依照規定送請台灣大學初篩,以及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分離病毒檢驗。

農委會22日確認檢驗出H5N2陽性,電話通知市府,今天並將報告送給市政府。

這是這一波禽流感疫情以來,新北市首度活雞檢驗出H5N2禽流感,不過,抽檢時雞隻是健康的。新北市是市場消費端,源頭管制仍在追查。

農業局說,三重福德市場位於三重福德南路,為雞隻集散場,存在已經40年,今天已經要求業者停止宰殺販售,由市府全面消毒、防疫,也配合中央追查雞隻來自南部縣市的源頭。

新北市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長傅瀅濱表示,H5N1型病毒在國際間曾出現人類感染致病案例;H5N2型病毒至今沒有傳染人類引發疾病的案例。

農業局並呼籲業者,隨時提高警覺,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隻,落實安全措施,一有異常病徵立即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