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成立銀行 巴西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23日法新電)巴西今天說,他們支持5大新興強權成立開發銀行。他們下週在印度舉行高峰會時,會討論這個問題。

工業與貿易部長皮曼德爾(Fernando Pimentel)說,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與南非組成的金磚5國(BRICS)下週在新德里舉行高峰會,主要議題是「成立BRICS銀行,由這5國組成的國際投資銀行」。

他說:「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利益,我們認為這很重要。」然而他提醒,這項提案還在初步階段。印度已經表態,將在峰會支持這個構想。

他說,預料金磚5國的開發銀行總裁將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展開開發銀行成立的程序」。

皮曼德爾說,成立這家銀行代表金磚五國要放棄世界銀行(World Bank )與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等「多邊機制」,而是要因應當今經濟需求。

他說,低收入國家需要融資愈來愈多,世銀與IDB已經無法因應。

金磚4國2009年形成,南非2010年加入變成五國,新德里的會議是他們第4次舉行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