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參與基礎建設 美製造業排陸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製造業聯盟(AAM)今天展開行動,要求中國大陸供應商不得參與美國大型基礎建設計畫,表示北京當局沒有相應地開放大陸市場,讓美商參與。

美國製造業聯盟首波動作就是嚴譴加州仰賴大陸提供數千噸鋼鐵,打造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San Franciso-Oakland Bay Bridge)東段。這起建築工程耗資72億美元,已接近完工。

該聯盟在橋樑東段兩端豎起巨幅看板,以大陸五星紅旗為背景寫著:「海灣大橋:百分之百外國製。」文字下面則是「應為美國製」活動網站連結。

聯盟執行長保羅(Scott Paul)說:「這是代表在我們的國家開始投資基礎建設時……什麼事情不該做。」

「我們應確保聯邦和各州法律在大規模基礎建設工程上,適當給予國內企業優先權。」

保羅表示,中國大陸未簽訂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政府採購協定(GPA),故美國可以不受拘束地排除中國大陸供應商參與各項建設計畫。(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