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有瑕疵 全球召回130萬5系6系汽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世界最大的高檔車廠德國寶馬(BMW)26號發表聲明宣佈,將召回全球約130萬輛的5系列和6系列車型汽車,主要原因在於汽車後備箱內蓄電池纜線蓋的安裝存有潛在問題,嚴重時甚至會起火燃燒。

據報導,德國高級車製造廠宣佈,將召回旗下2003年至2010年所生產的5系列和6系列車型汽車,最主要原因在於該車款的電池存有潛在性的風險,恐引發安全性問題。據該公司表示,這類電子問題恐會造成電力系統出現故障或者是汽車不能啟動,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導致起火燃燒。

由於5系和6系這兩個系列是寶馬旗下進階版的高級轎車,如今因為瑕疵召修,業界也很驚訝。

目前已經確定有9起事件是跟他們的電池纜線蓋的安裝有關 ,不過幸好都未造成人員傷亡。

寶馬已通令全球經銷商提供所有車主免費召修,估計修理時間大約半小時。

這次全球召修約130萬輛,其中10萬輛在大陸,37萬在美國,這也是BMW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召回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