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呼籲 規範速食含鹽量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呼籲規範限制鈉攝取量的研究報告指出,6大速食業者提供的各樣速食餐點,含鹽量在不同國家有極大差異。

「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MAJ)主筆康貝爾(Norman Campbell)說:「從各大跨國速食供應公司供應的餐點,我們發現含鹽量差異很大。」

來自澳洲、英國、加拿大、法國、紐西蘭和美國的研究人員,檢視漢堡王(Burger King)、達美樂(Domino’s)、肯德基(KFC)、麥當勞(McDonald’s)、必勝客(Pizza Hut)和潛艇堡(Subway)出售的2124項餐點的含鹽量。

檢查的產品包括最受歡迎的漢堡、雞塊、披薩、沙拉、三明治和薯條。

他們發現,美國和加拿大的速食,其含鈉量比英國和法國高出許多。

加拿大麥當勞的麥克雞塊,每份的鈉含量是英國的2.5倍。

攝取太多鹽與高血壓有關,還對健康造成其它不利影響,另有研究報告指出,減少鹽攝取量可大幅降低死亡率。(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