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喜迎恐龍蛋 俄專家潑冷水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1間大學,今天宣稱在偏遠多山的北高加索地區發現1批前所未見巨型恐龍蛋化石。

這顆在車臣南方出土的岩石,表面上有多個蛋型突出物,車臣州立大學將照片上傳至自家網站並稱其為「引起轟動的發現」,俄羅斯的主要電視台今天也播出該偏遠地區畫面。

車臣大學表示,「這項發現引起轟動,不僅因為發現地點在我國,更因為這些蛋的大小」,其中有些蛋長達102公分,「全世界還沒出現過這麼大的(蛋)」。

車臣大學的地質學家札赫巴拉夫(Said-Emin D zhabrailov)說:「我們目前發現大概40顆蛋,確切數量尚未確認。」「地底下可能還有更多。」

札赫巴拉夫表示:「須請古生物學家鑑定這些蛋是哪一種恐龍。」

車臣長久以來試圖擺脫其戰爭肆虐、貪腐嚴重的名聲,為此當局大肆鋪張運動、娛樂活動,並宣布建造大型滑雪勝地的計畫。

不過,莫斯科州立大學古生物學家娜沙羅娃(Valentina Nazarova)質疑這項發現的真實性,她說:「遺憾地,這個報導不是真的。恐龍的蛋很小。」她並補充,多山的北高加索地區可能從沒出現過恐龍。

她說:「恐龍不會一邊下蛋,還一邊像隻山羊在崎嶇的山區跳來跳去。」

娜沙羅娃說:「如果他們想要打造一個吸引遊客的傳奇故事,應該要說這些蛋是大鵬鳥(Roc)下的。」大鵬鳥是種在傳奇故事「一千零一夜」(Arabian Nights)書中出現過的神祕巨鳥。

「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遺憾,但我不願違背科學。」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