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喜迎恐龙蛋 俄专家泼冷水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7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1间大学,今天宣称在偏远多山的北高加索地区发现1批前所未见巨型恐龙蛋化石。

这颗在车臣南方出土的岩石,表面上有多个蛋型突出物,车臣州立大学将照片上传至自家网站并称其为“引起轰动的发现”,俄罗斯的主要电视台今天也播出该偏远地区画面。

车臣大学表示,“这项发现引起轰动,不仅因为发现地点在我国,更因为这些蛋的大小”,其中有些蛋长达102公分,“全世界还没出现过这么大的(蛋)”。

车臣大学的地质学家札赫巴拉夫(Said-Emin D zhabrailov)说:“我们目前发现大概40颗蛋,确切数量尚未确认。”“地底下可能还有更多。”

札赫巴拉夫表示:“须请古生物学家鉴定这些蛋是哪一种恐龙。”

车臣长久以来试图摆脱其战争肆虐、贪腐严重的名声,为此当局大肆铺张运动、娱乐活动,并宣布建造大型滑雪胜地的计划。

不过,莫斯科州立大学古生物学家娜沙罗娃(Valentina Nazarova)质疑这项发现的真实性,她说:“遗憾地,这个报导不是真的。恐龙的蛋很小。”她并补充,多山的北高加索地区可能从没出现过恐龙。

她说:“恐龙不会一边下蛋,还一边像只山羊在崎岖的山区跳来跳去。”

娜沙罗娃说:“如果他们想要打造一个吸引游客的传奇故事,应该要说这些蛋是大鹏鸟(Roc)下的。”大鹏鸟是种在传奇故事“一千零一夜”(Arabian Nights)书中出现过的神秘巨鸟。

“我真心为他们感到遗憾,但我不愿违背科学。”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