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自殺 中市增設諮詢站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有鑑於自殺事件頻傳,台中市衛生局即日起增設2個定點諮詢站,提供民眾抒壓管道,希望曾出現「自殺」的舉動及想法者,找人傾聽,一起找出度過難關的辦法。

衛生局指出,最近新聞頻傳民眾因為工作、家庭、經濟或感情等壓力,而選擇走上絕路的憾事,甚至有些民眾還帶著小孩一起尋死,出現無法挽回的局面;中市已設有8個心理諮詢站,4月起再增設2個定點諮詢站,希望一起來防範自殺事件。

衛生局指出,民國100年的台中市自殺通報數共有2474人次,其中以30至39歲的人數就佔701人次,40至49歲的人數佔537人次,50至59歲人數也佔428人次,其因素多為精神疾病如憂鬱症、重鬱症、精神分裂症,或就業經濟因素及婚姻等問題而想不開。

衛生局設在和平、大雅、太平、四民、中西區等5家衛生所及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定點心理諮詢,即日起,石岡及霧峰衛生所也增設定點諮詢。

衛生局指出,民眾有任何的困難,可撥打預約專線(04)25155148或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就救我),有專業人員進行關懷與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