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自杀 中市增设咨询站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9日电)有鉴于自杀事件频传,台中市卫生局即日起增设2个定点咨询站,提供民众抒压管道,希望曾出现“自杀”的举动及想法者,找人倾听,一起找出度过难关的办法。

卫生局指出,最近新闻频传民众因为工作、家庭、经济或感情等压力,而选择走上绝路的憾事,甚至有些民众还带着小孩一起寻死,出现无法挽回的局面;中市已设有8个心理咨询站,4月起再增设2个定点咨询站,希望一起来防范自杀事件。

卫生局指出,民国100年的台中市自杀通报数共有2474人次,其中以30至39岁的人数就占701人次,40至49岁的人数占537人次,50至59岁人数也占428人次,其因素多为精神疾病如忧郁症、重郁症、精神分裂症,或就业经济因素及婚姻等问题而想不开。

卫生局设在和平、大雅、太平、四民、中西区等5家卫生所及卫生局心理卫生中心、沙鹿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大里儿童青少年福利服务中心提供定点心理咨询,即日起,石冈及雾峰卫生所也增设定点咨询。

卫生局指出,民众有任何的困难,可拨打预约专线(04)25155148或安心专线0800-788995(请帮帮就救我),有专业人员进行关怀与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