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演不可兒戲 楊謹華練跑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英國戲劇才子王爾德的「不可兒戲」將在演員盧燕、楊謹華、楊千霈、段旭明、林慶台等演員組合下,再度重新搬上台灣舞台,楊謹華表示,為了演出她首齣舞台劇,平時都在練跑步。

由導演楊世彭執導的「不可兒戲」,5月24日至27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重現王爾德的喜劇名作,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讓演員穿著劇中的戲服現身。

這次是楊世彭第5度執導「不可兒戲」,他表示,「若要選英語系統裡面10齣甚至5齣最佳喜劇,「不可兒戲」肯定名列前茅。而楊世彭也認為「不可兒戲」台詞風趣優雅,角色奇特多彩,在19世紀甚至近代戲劇中,很難找出一齣可以和它相提並論的經典戲,因此才讓他一次又一次地重導。

楊世彭找來盧燕飾演劇中的巴夫人,盧燕不僅得過聯合國國際和平藝術獎,還曾演出「喜福會」、「末代皇帝」等經典電影,更是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評審委員。

另外也找楊謹華飾演關多琳、楊千霈飾演西西麗、段旭明飾演亞吉能、林慶台飾演牧師,演員卡斯陣容堅強,令觀眾期待。

這次「不可兒戲」為了呈現19世紀英國上流社會場景,服裝造型和精美的禮帽和配件,都表現濃厚的維多利亞時代風情,更反映當時英國貴族收藏異國物品的習氣。

楊謹華表示,這是她第1次演出舞台劇,為了練體力,她每天開始練跑步、用丹田發聲,希望能呈現不一樣的樣貌給觀眾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