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高山症 攝影家玉山待援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9日電)擅長拍攝高山生態與景觀的攝影人士余榮欽,今天在玉山北峰出現高山症症狀,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派遣海鷗直升機救援,但因雲霧太厚折返,患者暫時安置於玉山氣象站。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指出,來自台北市的4人登山隊,約於上午10時,因領隊余榮欽出現呼吸急促等高山症狀,而向消防單位求援,國軍海鷗直升機上午11時22分飛往現場救護,但因山區雲霧籠罩無功而返。

消防局表示,除了直升機空中救援外,玉山消防分隊上午已有4名隊員上山救助,晚間已抵排雲山莊。

由於登山隊所在位置距離北峰的玉山氣象站不到1公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排雲管理站表示,下午已指派兩名排雲山莊人員,將余榮欽背至玉山氣象站暫時安頓,並提供氧氣及藥物,患者症狀已有改善。

排雲管理站說,余榮欽為擅長拍攝高山生態與景觀的攝影家,此行是前往玉山群峰拍照攝影,經了解,余榮欽疑因在山區感冒,以致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等高山症狀,無力再行走,消防局明天(10日)將再申請直升機救援,如果天候差無法執行,將由排雲山莊及消防分隊等地面人員護送下山救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