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提案 促州府禁止魚翅交易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魚翅一直是華人款待貴賓、婚宴酒席必不可少的上等美味。這個習俗可能在紐約要改一改了。紐約市議員陳倩雯5月17日在市政廳前舉行記者會,宣佈提出決議案敦促紐約州府通過法案禁止買賣魚翅。這一提案得到了海洋生態和動物保護組織的支持。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陳倩雯在記者會上表示,每年有7400萬鯊魚被割掉魚翅後扔回海裡慢慢死去。她譴責這種殘忍的魚翅獵取方式。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魚翅羹對於少數人來講也許是悠久的傳統,但在當今社會很難讓人接受。”

她還表示,有的中餐館已經把魚翅從菜單上拿掉,有很多華人支持這一法案。

前中餐館老闆陳培森也認為這一法案對保護海洋的生物鏈有幫助,對餐館的經營影響不大。

餐館顧問陳培森:“這個法案正式定下來的話,對餐館有小小的影響,但是菜單是餐館開的,我們可以開別的東西代替魚翅,別的名貴的東西代替魚翅。”

參加記者會還有多家海洋生物和動物保護組織組成的支持聯盟。陳倩雯表示,希望紐約州府能在6月通過法案。如果成功,紐約將成為美東第一個實施這個法律的州。

目前,夏威夷、加州、俄勒岡和華盛頓州都已經實行了魚翅交易禁令。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