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估10萬人遊行 警估5萬5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民進黨今天發起的519集遊活動晚間落幕,民進黨表示有10萬人參與,警方估計集遊人數5萬5000人。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到市警局慰勉員警。

519遊行分成松山菸廠、台灣大學、萬華火車站三路出發,會師北平東路、林森北路口。民進黨表示有10萬人參與,晚會在晚上9時落幕。

台北市警察局在遊行期間第一波估算3條遊行路線人數約3萬8000人。晚間群眾在北平東路集結,活動結束後,市警局公布集遊人數5萬5000人。

依警方數據,今天的「519」集遊,投入建制警力1542人次、待命警力1960人次;明天的「520」集遊活動,建制警力2139人次、待命警力2360人次。

由於治安狀況平穩,北市警方考慮縮小交管範圍,原本封閉的捷運站出入口,評估提前開放。

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6時赴警察局視察「519、520專案」安全維護聯合指揮所勤務,替執勤的同仁加油打氣,並表達感謝之意。

他表示,市府是以「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作為相關集會遊行活動處理原則,確保總統就職相關活動順利進行,合法聚眾活動和平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