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女稱攜人肉炸彈 不起訴遣返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1名法國婦女在赴美航班上宣稱自己體內有某種裝置,引起飛安恐慌,如今這名婦女不被起訴,將遣返回法國。

司法部表示,經調查後,喀麥隆裔的法國公民瑪利戈(Lucie Zeeko Marigo)將不會被起訴。她的言行導致這架從巴黎飛往北卡羅來納州的班機迫降緬因州。

司法部聲明說,41歲的瑪利戈交給空服員1張以法文寫的紙條,說她是「一群醫師的受害者」,「體內有個物件不受控制」。

聲明說:「當空服員問她這個物件是否會傷害她或是其他人時,瑪利戈回答她不知道。」

聲明表示:「機上兩名醫師檢查後判定,沒有目視傷口顯示她曾接受任何植入手術。」

這架從巴黎起飛的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787班機在緬因州降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隨後拘捕瑪利戈,這架波音767才又繼續飛往北卡羅來納州的沙洛特(Charlotte)。

司法部表示,調查之後,瑪利戈將受邊境官員看管,並將她送回法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