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聯合國處理敘利亞失敗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24號(星期四)發佈了他們的年度報告,指責聯合國敘利亞問題上立場不清,沒有能夠及時阻止局勢惡化。報告要求改革安理會。

大赦國際秘書長謝蒂在做年度報告時說,2011年是讓獨裁者和製造不公者膽戰心驚的一年。整整一年,充滿了普通民眾要求公正和尊嚴的呼喊。2011年也是聯合國領導失敗的一年,特別是在處理敘利亞問題上。

大赦國際秘書長謝蒂:“安理會最終達成的是非常無力的解決方案,只派遣很少的軍事觀察員去敘利亞,而在這之前,有數千人在敘利亞喪命!”

謝蒂稱,聯合國對敘利亞問題處理失敗,證明安理會被既得利益所拖纍,無法採取更有力的行動。

他認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和中國在行駛否決權時,更看重的是自己的錢袋子。這兩位世界武器出口大國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提供“保護傘”,使其免遭嚴厲制裁。

他呼籲改革陳腐、殭化的安理會,讓其發揮實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