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沒理由停產20%濃縮鈾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7日法新電)伊朗原子能源組織(AEOI)負責人艾巴西達凡尼表示,伊朗「沒理由」停止生產濃度達20%的濃縮鈾。世界強國與伊朗進行談判,提出的關鍵要求之一就是停產上述的濃縮鈾。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和梅爾通訊社(Mehr)引述艾巴西達凡尼(Fereydoon Abbasi Davani)昨晚的話報導:「我們沒理由放棄提煉濃度20%,因為我們只生產所需的濃度20%濃縮鈾燃料,不多不少。」

伊朗23、24兩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與世界6大強國(中國大陸、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美國)進行談判,焦點包括伊朗提煉濃度達20%的濃縮鈾及現有庫存的問題。

當6國要求伊朗放棄這項活動和現有庫存,以換取飛機維修零件等利誘時,雙方談判幾近破局。

遭西方國家制裁的伊朗表示,該誘因微不足道,並要求6國宣布德黑蘭當局有權提煉濃縮鈾。

在陷入僵局情況下,談判瀕臨失敗,僅在最後一刻經一番爭論後,同意6月18到19日在莫斯科再行談判。

(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