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領年金受影響 內政部修法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今天說,公告土地現值調整後,許多老年人無法請領年金,應修法改善;內政部說,已請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保險局主動通知民眾提申覆,並修法解決。

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蔣乃辛舉行協調會,蔣乃辛表示,許多老年人陳情,原本每月可領新台幣3500元國民年金,但公告現值提高後,名下土地、房屋超過限制,無法請領年金,呼籲政府不要還沒打房,就先打擊弱勢族群。

丁守中說,據勞保局統計,今年1月起,因公告現值調整而喪失國民年金者達1萬8000多人,要求內政部發函各縣市政府,讓老年人可重新申覆。

內政部次長曾中明表示,國民年金因公告現值調整,很多65歲以上長者不能領取,已請勞保局主動通知民眾申覆。目前約有1萬人提出,若能提出相關文件證明,就能繼續請領補助,也將修法改善。

丁守中詢問,內政部提出「以房養老」政策,何時才推動?曾中明說,原則上委託土地銀行辦理,目前研擬相關細節,會先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試辦,若成效不錯將繼續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