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島紛爭 菲香蕉在南韓跌價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今年的水果價格和往年相比大幅攀升,但香蕉價格卻小幅下降,起因於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因南海黃岩島領土紛爭,被中國大陸拒買的菲國香蕉大量湧入韓國所致。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截至10日,香蕉在韓國的批發價(以13公斤為基準)為2萬2140韓元(約新台幣565元),比1年前下降3%。

韓國香蕉價格保持穩定是因為進口量比去年增加。今年前5個月香蕉進口量達16萬8000噸,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且6月份的進口量也可望增加。

韓國進口的香蕉中,有95%以上來自菲律賓。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表示,因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發生主權糾紛,原本出口到中國大陸的大部分香蕉被運往日本和韓國市場。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就南海黃岩島與菲律賓發生主權糾紛,實際上已停止進口菲律賓香蕉。中國大陸還對菲律賓鳳梨也採取同樣措施,因此進口到韓國的鳳梨也可望增加。

韓國一家大型量販店負責香蕉業務人士透露,除了菲律賓香蕉外,最近還從厄瓜多和斯里蘭卡進口部分香蕉,以防菲律賓國內收成變化導致韓國香蕉價格突然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