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僵局 朝野備戰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立法院朝野因美牛法案僵持不下,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說,美牛案15日前非過不可,不戰不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則說,全力備戰。

立法院院會本週擬處理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從11日上午7時20分開始占據主席台,並發布120小時動員令,自11日晚間起夜宿議場。

不過,豪雨釀災,民進黨昨天提議休會,讓立法委員回選區救災,國民黨不同意,堅持開會到15日,讓美牛修法順利過關,民進黨與台灣聯團結聯盟聯軍持續夜宿立法院,但採輪班制,讓立委可養精蓄銳。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協商沒結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即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後續議事攻防,林鴻池下午受訪說,國民黨團已進入備戰狀態,甲級動員令持續到15日,這會期結束前一定要處理美牛案,只能一戰,否則無法向社會交代。

他說,絕大多數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都認為這會期不能一事無成。國民黨團是國會多數,不能任由在野黨占據主席台杯葛議事,不戰無法突破僵局,作戰目標只有「成功」,並掌握最適當時機出擊。

林鴻池也澄清,沒有「美牛案不過,行政命令處理」這回事,美牛案非過不可,執政黨不是玩假的,15日前一定會處理美牛案,國民黨只能一戰,不戰不行,現在就是備戰狀態。

柯建銘則說,國民黨可能隨時發動攻擊,在野黨團全力備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