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行為藝術家黨旗吊頭為中共「慶生」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行為藝術家黨旗吊頭為中共「慶生」

來自蘋果日報的消息,在七月一日來臨之際,北京行為藝術家追魂又有新作被披露。作品中,追魂用中共黨旗表演「掛頸上吊」,並稱以此作品獻給「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採訪中,追魂稱作品並非他本人放上網絡,並且不願意揣測中共當局的反應。關於作品的寓意,追魂則表示「不用多說,人所皆知」。

大陸錢變薄 20年增發59倍鈔票

中國時報星期二引用《廣州日報》報導,近日許多大陸網民在網上轉載國務院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的觀點,認為中共官方發行過多貨幣是隱性地搶劫全民財富。據吳敬璉介紹,中國大陸2011年的貨幣總量相比1990年翻了58倍,而美國同期的貨幣總量只增加了2倍。對此,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副院長陸軍卻表示「貨幣發多少不是重點,通貨膨脹率才是關鍵」,並稱「中國貨幣供應控制得不差」。不過網友們並不認同陸軍的觀點,認為明顯感到近年來「錢變薄了」。

校園拜高考狀元照片引發網絡熱議

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張「人大附中學生拜北京高考狀元」的照片近日在大陸網絡熱傳,並引發有關「狀元情結」的討論。近年來,大陸許多省份相繼發佈規定,禁止炒作「高考狀元」,今年遼寧和山東也加入這一行列,宣佈不再公布前百名高考考生資料。但有分析指出,「高考狀元」帶來的經濟效益仍在驅使一些媒體和學校打擦邊球,進行變相宣傳,只有北大清華等名校公開表示不再爭搶錄取狀元,才能真正給大陸人的「狀元情結」降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