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泳池藏危機 鐵條刺入腳底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嚇死人」!剛從國中畢業的黃姓女學生,昨天傍晚到台東市立湧泉游泳池游泳,被一根鐵條刺入腳底3公分,醫生開刀取出。台東市長陳建閣向女學生道歉,允諾會幫忙處理善後。

移居新北市板橋的黃姓一家人,因女兒今年國中畢業,全家返鄉回台東渡假。昨天傍晚父親帶著女兒前往台東市立自然湧泉游泳池游泳。

「痛死了」,女兒忽然感覺腳底刺痛,將腳抬起,大家看了差點嚇昏,一根鐵條刺入她腳底,父親趕緊將女兒送到台東馬偕醫院,醫生開刀取出鐵條,鐵條已生鏽。

醫生表示,鐵條長約15公分,3公分刺入腳底,因為生鏽,擔心會感染病菌,女學生必須住院觀察3天。

陳建閣獲悉後,今天前往醫院向女學生道歉,他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並且全面檢查游泳池,消除潛藏危機。

台東市立游泳池在海濱公園旁,是一處自然湧泉,從日據時代開始已經存在,池底以卵石鋪成,池水由池底湧出,終年不斷,且保持在攝氏17度至23度的恆溫,池中充滿了魚蝦,與提供魚蝦食物的水中植物。

小朋友喜歡呼朋引伴到泳池內,潛水比賽捉魚蝦,或是搬石頭、拔水草,享受戲水的樂趣,1年前關閉整修,7月1日重新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