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海濱 謹記嬉水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夏季的海灘是避暑的好去處。但是近期加拿大各地頻發的溺水事件,提醒著人們享受陽光沙灘的時候,需要多加注意人身安全。

兒童在水邊遊玩時,家長會非常謹慎。但許多成年人自己難免忽視了嬉水安全的問題。

溫哥華公園局水上管理部長肖恩•希利:「成年人會溺水,任何人都可能會溺水,溺水會很安靜。許多人認為溺水時,人們會叫喊求助,但其實不是。」

數據顯示,在加拿大每年平均有500多人因溺水身亡。救生協會的教育官說,划船溺水的事件非常普遍,而大多是因為沒有穿救生衣的習慣。

卑詩育空救生協會教育官文迪•肖頓卡帕:「救生衣可能會臃腫,很重,或者穿著太熱,看起來沒那麼舒服,所以他們就脫下來了。現在市場有各種救生衣和個人救生設備,你可以買到輕型的,它不會限制你的運動。」

文迪指出80%-90%的溺水者為18—34歲的青年男性。而且成年人酗酒後,再到沙灘游泳或划船也是非常危險的。有人表示贊同。

當地居民艾迪:「那樣不好,如果來,喝可樂就好了,喝沒有酒精的飲料。」

身為救生員的希利建議,到沙灘游泳時,應該多和救生人員溝通。

溫哥華公園局水上管理部長肖恩•希利:「呆在標記的救生區域裡,我們希望人們在這區域裡游泳,我們的救生員可以看著他。如果您游泳技術沒有那麼好,應該提前告訴救生員,並和會幫助你的人在一起。」

溫哥華所有的沙灘都設有這樣的救生值班室,夏天的工作時間為早上11:30到晚上9:00,如果您看到上面的紅燈亮起,說明這個時候沒有在值班。到海灘游泳時就要更加注意人生安全了。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