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海滨 谨记嬉水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夏季的海滩是避暑的好去处。但是近期加拿大各地频发的溺水事件,提醒着人们享受阳光沙滩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人身安全。

儿童在水边游玩时,家长会非常谨慎。但许多成年人自己难免忽视了嬉水安全的问题。

温哥华公园局水上管理部长肖恩•希利:“成年人会溺水,任何人都可能会溺水,溺水会很安静。许多人认为溺水时,人们会叫喊求助,但其实不是。”

数据显示,在加拿大每年平均有500多人因溺水身亡。救生协会的教育官说,划船溺水的事件非常普遍,而大多是因为没有穿救生衣的习惯。

卑诗育空救生协会教育官文迪•肖顿卡帕:“救生衣可能会臃肿,很重,或者穿着太热,看起来没那么舒服,所以他们就脱下来了。现在市场有各种救生衣和个人救生设备,你可以买到轻型的,它不会限制你的运动。”

文迪指出80%-90%的溺水者为18—34岁的青年男性。而且成年人酗酒后,再到沙滩游泳或划船也是非常危险的。有人表示赞同。

当地居民艾迪:“那样不好,如果来,喝可乐就好了,喝没有酒精的饮料。”

身为救生员的希利建议,到沙滩游泳时,应该多和救生人员沟通。

温哥华公园局水上管理部长肖恩•希利:“呆在标记的救生区域里,我们希望人们在这区域里游泳,我们的救生员可以看着他。如果您游泳技术没有那么好,应该提前告诉救生员,并和会帮助你的人在一起。”

温哥华所有的沙滩都设有这样的救生值班室,夏天的工作时间为早上11:30到晚上9:00,如果您看到上面的红灯亮起,说明这个时候没有在值班。到海滩游泳时就要更加注意人生安全了。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