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光 雄中自衛隊搬上舞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5日電)取材真實事件的舞台劇「天若光」,由編導李宗熹親身訪談「雄中自衛隊」副隊長陳仁悲等人,揭開50年代大時代動蕩下,一群年輕學子的生命記憶,20到22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首部時代舞台劇「天若光」,由編導李宗熹親自訪談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時,為防止族群衝突而組成的「雄中自衛隊」成員,包括副隊長陳仁悲及雄中學生何聰明等人。

故事開始於一群雄中棒球隊的學生們,他們正處在青春無限的少年時光,課堂上埋首苦讀,球場上熱血廝殺,單純追求自己的夢想與愛情。

而這群純真善良的男孩們,面臨外在世界的紛亂時,他們毅然決然挺身而出,鼓起熱血與勇敢的力量,捍衛正義無畏無懼,他們堅守校園保護人群,展現大時代下光彩的青春故事。

「天若光」全劇特別以閩南語為主要語言,呈現50年代的大時代動蕩,並深刻證明跨越族群最真實的善良與勇敢,由盧學叡、許仁杰與安程希等新生代藝人,共同演出青春歲月中愛情的青澀靦腆、親情的細膩及大愛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